网站支持IPV6 | 无障碍阅读 | 适老化模式
当前位置: 首页>>政务动态>>各镇动态

南丰镇:突出“三字经”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

来源: 南丰镇 作者: 毛慧兰 日期: 2024-03-29 10:48

眼下正值春季防火关键期,南丰镇坚持预防为主、防治结合,采取“人防+技防”的方式,加大火源管控和巡查力度,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,织牢春季森林防火“安全网”,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完善工作举措,突出“防”字经。严格落实“驻村干部包村、村组干部包片、护林员包山头”责任体系。村“两委”班子成员带头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巡山护林工作,护林员开展常态化网格化巡查管控,建立隐患台账,逐一整改销号。突出重点时段重点时节,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大巡查宣传频次,切实做到隐患防范于未“燃”。

加强行政综合执法,突出“警”字经。对在防火期野外违规用火行为,坚持“零容忍”态度,坚决做到发现一起、查处一起、教育一方切实提高全干部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,让森林防火成为人人自觉的行为。

加强应急准备,突出“灭”字经。各村及时清点防火救援物资,预备手电筒、铁锹、灭火器等应急物资,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分发到位。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,严格实行火情报告制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,各村组建不少于10人的义务扑火队,不定期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,极大地锤炼了扑火队伍实战能力,为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。